萌新冒泡,请多多指教

发现总有人画画没有人写作。
同样是表达美,为什么没人用写的方式?
突然想起来有一回他们在聊美术工具,一堆,很贵,很方便。后来我笑了,就问他。买工具麻烦吗?是啊,不像写作,一张纸,一杆笔,谁管你多少钱,写下来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。
对哦,确实很方便,或者,一部手机就够了。那为什么呢。
曾经的我们有过一波写作热潮,每个人都在写,长篇的,短篇的,言情的,玄幻的……哈,想想吧,孩子的脑洞大到你根本无法想象啊。
但是,渐渐的,我发现,很多人都是——
“诶,这个没意思。”
“没思路了。”
“我有个新的想法。”
然后,某一本未完结的小说就这么被遗弃了。或者说,这都无法被称作“小说”。为什么?他们好多实在是太短了。平均下来,也就只有三两页吧。然后又会有一本新的诞生……如此循环。我不知是该高兴还是伤心。当然,我同样也在写,只不过开始比他们早,结束也比他们晚。那个时候我也同样有四本小说。哈哈。
再后来,许多人都不写了,原因?麻烦。对对,我理解。我在写小说时也这样——想剧情想到了大结局,写出来的还只停留在开头……呵,于是,很多人觉得别扭极了,停下了。可能美术不存在这种问题吧。我学了八年的美术,感觉没啥用〈我一直在学油画棒(=_=)〉放下了画笔。也不能说不好,他让我专心写作。许多人跟我说,都是心里想,懒得动笔。我觉得还好吧,像我一样这么懒的家伙,我其实是想把我所想的美好事情记录下来。就比如——他们说特别甜的我的文。我当然开心啊。我自己也开心,当我再回首时,发现都是美好呢。
再加分析对比,可能正是因为美术有七彩的颜色,五花八门的工具,而写作只是一张白纸,一杆黑笔,当然显得暗淡无趣。自然无人理睬,这是每个人的本能。所以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写出长篇的文字。当然,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心里有点B数,自己画画水平有多高,无法画出我想表达的,就找了个对于我来说更简单的吧。呵,我可能是和社会又一次脱节了吧。但美好总是需要人去书写的,那就让我来吧!

评论

© 梨锋 | Powered by LOFTER